璩泺

半博爱,主产第五人格杰园相关。更新不定期,最近半弧。【预警】有唠嗑后删掉的习惯,一般伴随更新掉落。

【第五人格/杰园】人皇艾玛教你如何被交互斩⑨

    ⒈字数1k7+,阅读时间约1分钟。
   
    ⒉交互斩第九篇,私设如山,角色崩坏现象严重。含厂长(里奥)等出现,厂园亲情向。
   
    ⒊第五人格同人非原著向,cp因素不明显,双重人格设定漏洞众多,与题目无关。
   
    OK?↓
   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 九月以后的阳光不再如何刺眼,缕缕薄云覆在金轮之上,剔透明亮的露珠反射出七彩的色泽。手抚上窗玻璃依稀能感受到清晨未散去的一丝凉意,艾玛无意识地摩挲着那算得上光滑的窗。路两边的树木飞逝,那些昙花一现的绮丽景象夺去了她的心神。
   
    她翠绿的眼瞳里便染上了天空的澄澈、森林的静谧,哪怕只是不经意地稍稍一瞥,也会沉醉在那天蓝与森绿里。
   
    艾玛的侧脸正对着杰克,开膛手看得有些愣神,他的视线描摹着她面庞的轮廓,最终停滞在她微弯的唇角,游移着不肯离去。园丁一袭洋装临著光就闪烁出无穷尽的华彩,直教他陷在佳人美色之中忘却俗世红尘。
   
    来自右前方“岳父”的那股子杀气凛然到了一种境地,锐利地刺向他的心脏,开膛手于是堪堪回过神,被迫别过那桃源仙境。他没敢望里奥的方向,假装先前是在看风景,不那么明显地流露出心虚来。
   
    杰克若无其事地哼起了小曲子,又给了这混小子一个警告的眼神、里奥的目光才收了回去。厂长先生冷哼了一声,向后恶狠狠地一靠,椅子咯吱地摇晃一下,杰克仿佛在那椅子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,怂得一缩。
   
    ……论偷看别人家女儿还被别人发现了该如何是好?
   
    杰克清了清嗓子,扭头看起了风景,假装无事发生过。里奥没再理他,只是轻柔着那砂纸一般的声音问艾玛:“冷吗?”车上打了空调,温度有点低,不过对于监管者来说这点冷根本算不上什么。
   
    艾玛才恍然回过神来——她方才一直盯着窗外,对周围的暗涛汹涌完全不知情。园丁小姐颇显腼腆地向父亲笑了笑,摇一摇头应道:“不冷。”说罢她捧起里奥的手,用自己的手心包裹住了那只摘下手套后、粗糙而又刺人的手。
   
    父亲的皮肤不怎么好,大概是因为曾经被焚烧过吧。
   
    意识到这一点,艾玛的心有些隐隐发痛起来,她忙乱地从篮子里翻出一盒护手霜,把里奥两只手都拽了过来开始抹上护肤品。里奥只感觉哭笑不得,他一面絮絮地说着自己不需要这些,一面纵容女儿全方面给他的手抹上护手霜。杰克的注意力早就移到了这头,他看见岳父眼底里明晃晃的幸福得意,还有一股子想要向全世界炫耀“这就是我女儿”的味道,愤愤不平地又扭头过去看风景了,满心都是在后悔为什么要转头来看这父女两个。
   
    是你女儿又如何?都是要给别人拱的!
   
    窗外满目绿意,杰克初看还觉得赏心悦目,但心思不在这上面,越看越是烦躁,眼睛涩得很。他总忍不住目光飘到前面一对黏黏腻腻的父女那儿,看着艾玛和里奥轻声交谈,又觉得嫉妒又觉得心疼。
   
    他第一次见到艾玛是在十九世纪的伦敦,那时园丁小姐还小,还只是个娇俏调皮的女孩儿。工业革命以后的伦敦空气质量不好,雾霭弥散在泰晤士河边,只是人们还未意识到环境问题的逼近。他们称赞着迷蒙白烟中朦胧显现轮廓的伦敦,无视天气提出的警告,大肆地寻乐享福。
   
    那时在高阁楼上,他站在窗边,望见蹦蹦跳跳的女孩儿走过。兀的她抬起头,九米的距离没有逼退她的视线,直直地他们于空中目光交接。杰克不记得自己当时做了些什么,也许那时“他”夺走了身体的控制权也说不定。只是那时人格分裂尚且没那么严重,他也还只是个少年而已。
   
    即使后面发生了许多许多,主体人格也被副体人格取代——因为他太过弱小,无法适应这样的生活,他不再被需要了。
   
    即使这样,他也仍然忘不了那么多年前的一个对视。仅仅只是一个目光交接,却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,好像曾经就互相见过熟识一样,好像在那个瞬间就知道了她的全部似的。究竟是他记住了她才能在庄园中再次相见,还是他们在庄园中早已遇见、熟悉感正来源于这庄园的记忆?这些都无所谓了。
   
    在那样漫长的岁月中,唯一支撑着他的除了道德,便也只有那一刻的目光交接罢了。
   
    所以,所以啊。所以说,他之所以能够活下来,甚至于在不久后就能够拥有独属于自己的身体,全都是因为他有了信仰。
   
    是丽莎·贝克,也不是丽莎·贝克。
   
    那只是他的艾玛·伍兹。
   
    这种感情是爱也好不是爱也好,她那样穿透灵魂的目光注视着他,从那个时候起,就再也忘不掉了。她是个怎么样的人、是否符合他心里的幻想,这些都一点儿也不需要考虑。因为她就是他的支柱,是在无限黑暗中唯一的给予了他光明的人儿。
   
    记忆缺失了大片,他们的交集绝不只这一个对视。但不要紧,不要紧的。艾玛没有再提起过去,也许她忘了,也许她知道他忘了,但是这什么都不会影响到的。忘了的东西就再经历一次,这些曾经的记忆都会逐渐苏醒,艾玛·伍兹也会鲜活地从梦境里走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