璩泺

半博爱,主产第五人格杰园相关。更新不定期,最近半弧。【预警】有唠嗑后删掉的习惯,一般伴随更新掉落。

【第五人格/杰园】The Murder-3

    The Second Day-2
   
    微不可查地有关门声,与此同时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刺激着嗅觉神经,搅断了艾玛的思绪。
    她仍然跪着,无动于衷。
    在那之前,她正为草木修剪枝叶,往她所需要的方向长去。
   
    来者是柯斯米斯基。
   
    艾玛稍侧了身,后背朝墙边倾了些许。她不想让杰克看见自己不设防的模样,那太过危险。
    谁知道他会不会暴起行凶?
   
    而且,这个角度的她更稚嫩一些。柯斯米斯基不像是嗜好虐童的人,只要他有一丝良知、理智,他是不会做什么的。
   
    ——此刻的每一步,艾玛都必须把他当做杀人犯来看待。
    忽略自身安全去接近嫌疑人是她一贯的做法,但并不代表她喜欢自己成为受害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为什么会有血腥味?是谁的血?
   
    鞋尖轻点在地板上,哒哒地规律响着。艾玛知道柯斯米斯基是想让她听到——这位先生在隐匿行踪方面做得极好,有意躲藏时她甚至也不能发现——于是她适时回过头来。
   
    眼前的一幕是艾玛所意料中的。
    而丽莎双瞳收缩了一瞬,站起身情不自禁地后退一步,虚浮的脚跌到地面。
    园艺剪刀砸了下来,她颤抖着手捂住嘴,倒吸一口凉气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……无法言喻的,恐惧之花盛开时的美。
   
    “单调”一词已与杰克这身黑西服无缘了,暗红色装饰了它,弥补着它缺失的色彩。
    大块的血斑呈不规则状分布在那之上。此旁锯齿般细小的血珠点缀着,晕散开来、一种奇异的美感冲击着视觉。
    那应当是——
   
    柯斯米斯基用刀割开了谁的动脉?
   
    “嘘,”杰克竖起一根食指抵在唇上,他歪过头轻轻笑起来,玫瑰红的眸子流转着星光,与那血色交相辉映,“保持缄默。”
   
    艾玛有些迷失在了那眸中的光里,腥味再次飘到了她的鼻腔中,刹那间她清醒过来。而杰克已经踩上了楼梯,再望便只能看见背影了。
    她一阵心有余悸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——那不是人血。
    辨别不出那是什么的血液,但并不是人血。
   
    差一点儿……如果她没能在最后关头察觉到的话,恐怕就要上了他的套了。要是她以为那是人血,她会做什么?
   
    艾玛会认为罪犯放松了警惕,在几天共处之后对她失去戒心、再次作案。她会告诉苏格兰场这个线索,让他们去查。可她还会继续呆在这,扮成丽莎·贝克做一名贫寒园丁。
   
    ……毫无疑问,那样查出来的最终只会是、根本不是人血。
   
    不管杰克知不知道警官艾玛·伍兹,他都会清楚:这个园丁不可信任。为排除异己,柯斯米斯基也许会寻个理由辞退她,或者干脆杀了她。
   
    不,不会杀了她的,那太容易暴露了。
   
    什么啊……这个男人,无论他是不是罪犯都太过危险了吧?!
   
   
    艾玛蹲下来,理着头脑里杂乱的线。她拾起剪刀,冰凉的指尖触及了温暖。
    方才她握了长久的铁皮还是温的,经了杰克这一吓,整个人的温度降下来,这剪刀便算是冒着热气的了。
   
    或是出于对角色扮演的尽职性,或是出于自身确实恍惚,她混沌中做完了本职工作,飘到了房里睡上床。
    一天的疲倦翻涌着袭卷而来,床榻间的舒适缠绕。艾玛复又坐起,抱着膝蜷缩起来。
    她长吁出一口气,发了会儿呆,无所事事地想着些天马行空。最终她躺下,听窗外呼啸的寒风,沉入梦乡。
   
    朦胧间她想到一件事,
    ……好像如果杰克那个时候不跟她搭话耍帅的话,她是没有足够时间去辨别血液气味的喔。
   
    他真有自信,居然想用美貌来诱惑十四岁的小女孩?自恋使人退步哎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