璩泺

半博爱,主产第五人格杰园相关。更新不定期,最近半弧。【预警】有唠嗑后删掉的习惯,一般伴随更新掉落。

【第五人格/杰园】人皇艾玛教你如何被交互斩③

    ⒈字数1k4+,阅读时间约1分钟。
   
    ⒉交互斩第三篇,私设如山,角色崩坏现象严重。含红蝶(美智子)、医生(艾米丽/莉迪亚)、盲女(海伦娜)及蜘蛛(瓦尔莱塔)等较少出现,蝶盲、园医(另一面)友情向。
   
    ⒊第五人格同人非原著向,cp因素不明显。
   
    OK?↓
   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 艾玛又跟杰克换着地图玩了几次,未来的屠皇现在还是个萌新,她是溜得神清气爽。杰克被她弄得有些怀疑人生,在一局完后弱弱地问了一句。
   
    -杰克:大家的水平都是这样吗……?
   
    -艾玛·伍兹:差不多吧,原装基本都这样
   
    -杰克:我、我们可以打一局匹配吗
   
    -艾玛·伍兹:可以啊,练了挺久了,谢谢喔
   
    离了自定义艾玛也没必要再刁难对方,给杰克开了园丁角色的使用权限、她找其他原装也给杰克开了权限。但也没开到全部,像克利切和艾米丽与她关系不错,问到便大大方方地允许了。只是律师的原装向来阴阳怪气,她也懒得上赶着用热脸贴人家冷屁股。
   
    大抵是杰克属于监管者原装,夜莺女士没再匹配其他原装监管者,而是匹配了些一般般的,他们赢得也挺舒服。
   
    从游戏里下线,艾玛伸了个懒腰。她这次上线挺久,能抵上庄园主要求两天的量了。只不过她上线得晚,现在已经可以上床直接睡觉了。
   
    园丁小姐揉揉眼睛,给自己滴了庄园主特制的眼药水,一阵清凉蔓延、眼里舒服许多。她又闭着眼睛飘到洗手间刷牙洗脸,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到了床边,蹦上去裹上被子睡觉。
   
    真热啊。
   
    她睡得昏昏沉沉的时候想着,决定下次给空调拨低点儿,着凉也不要紧。被子裹着她出了一身汗,睡着了还怎么都没法挣开,只能委屈巴巴地缩在被窝里学汪热得伸舌头。
   
    清晨的阳光穿透过玻璃洒在木板上,水珠浇入土壤里的声音在耳畔萦绕,艾玛腾地坐起身甩开被子。她抹掉一身的汗,急急忙忙地穿着拖鞋跑到洗手间里洗了个早澡。
   
    披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,艾玛换上常服从屋里出来。她哈了个哈欠,眼睛眯了眯,模模糊糊看见一个人影。丽莎起得可真早,她这么想着朝着走了过去。
   
    “早安。”与自己长得一般无二的少女直起腰,向艾玛扬了扬手中的水壶当做打招呼。艾玛于是也招招手,笑了一下便走开了。丽莎和另一面园丁长得很像,但也只是很像的程度。同样有着银发和红色的眸子,丽莎看起来比之另一面要理智许多,不过那也只是看上去罢了。
   
    另一面更倾向于明摆着做些手脚表达出对他人的厌恶,对稻草人和医生都很温和,相较起来会不怎么想见到克利切。而丽莎对什么人都不会有温和这一情绪的,就连艾玛跟她都不怎么亲近。
   
    丽莎倒是经常会和莉迪亚·琼斯组队,医生的第二原装。据说莉迪亚曾给丽莎做过电疗,艾玛从记忆里隐约能看到些影子,丽莎和莉迪亚间的关系很是微妙,说是仇人又和朋友间相处差不了多少。
   
    她和艾米丽就不会,因为他们几乎不怎么有来往。
   
    不像是另一面园丁与医生间的黏黏糊糊,艾玛和艾米丽间是相当冷淡的,虽然有着很多共同的记忆——但没有什么归属感,仅仅只是看到了会打招呼的关系。
   
    发呆了半天,艾玛才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。她看见面前一排排屋子,忖了会儿招来一只夜莺,道:“您好,我想问一下,杰克先生居住在哪儿?”
   
    夜莺鸣叫几声,便朝着前方飞去。艾玛跟上夜莺一路到了监管者的居住地,顺路向自己的父亲打了声招呼。夜莺停在美智子小姐住所右方的屋子前,转过身向她上下飞舞了一会儿后就径自飞走了。
   
    艾玛朝着它离去的方向挥了挥手,轻声道了别。虽然这举动有些幼稚,但每次她有什么事情要麻烦别人时都会习惯性地道谢,也就和这时的道别性质差不多了。
   
    她犹豫片刻,轻轻叩了叩门。
   
    屋里并没有人作答。
   
    艾玛顿了顿,规律性地又敲了几下,道:“杰克先生……?”
   
    仍然没有人回应。
   
    不在吗?她颇是失落地放下手,按照原路又回到了家。艾玛到屋边拿起了水壶,开始为花园浇水。先前丽莎正是在做这事,她本想着先向新住户打个招呼搞好关系——就像海伦娜小姐和美智子那样,几乎匹配遇到、美智子都会放过盲女。
   
    不过可能同性间会更容易吧,只是女性监管者总让她不怎么敢接近,像红蝶的般若面还有瓦尔莱塔小姐那蛛丝……她万一要是不小心露出个嫌恶的眼神,别说杀三放一、那会变成“游戏可以输,艾玛必须死”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