璩泺

半博爱,主产第五人格杰园相关。更新不定期,最近半弧。【预警】有唠嗑后删掉的习惯,一般伴随更新掉落。

【第五人格/杰园】人皇艾玛教你如何被交互斩④

    ⒈字数1k2+,阅读时间约1分钟。
   
    ⒉交互斩第四篇,私设如山,角色崩坏现象严重。含红蝶(美智子)、空军(玛尔塔、盲女(海伦娜)及机械师(特蕾西)等出现。
   
    ⒊第五人格同人非原著向,cp因素不明显。
   
    WARNING:
   
    【高亮】本篇不含杰克出场,算是过渡章。
   
    OK?↓
   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
    艾玛给花园浇水的时候,其他客人也陆陆续续醒了。菲欧娜今天穿着神圣之辉那套,出门的时候向他们打了招呼说是要去祭祀神明,她往西边走过去了,看起来是要带上明日之辉的祭司人格一起。
   
    “真是羡慕小艾玛啊,好有朝气。”玛尔塔一边品着茶一边对着特蕾西这么感慨着,她晃了晃提着杯子的手,罕见地背倚着墙松松垮垮地站着。艾玛闻言抬起头,望向空军、有些讶异地看见了对方眉间一股子疲惫。
   
    机械师趴在栏杆上摇着脑袋,她有气无力地哼哼几声:“是啊……这鬼游戏快折腾死我了。”
   
    园丁不禁感到好奇了,机械师和空军都是高阶排位的常用角色,技术那是一等一的好,居然也会觉得累?她停下手中的活儿,将水壶安置在了一边的墙根处,手撑着护栏跟两人谈起天来:“怎么了?昨天美智子小姐又上线了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不……要是美智子还好那么点儿,多少她是个很温柔的女性啊。”玛尔塔揉了揉太阳穴,长叹一口气出来。她放下了手中的茶杯,坐到了一边的椅子上,摆起一副要大谈特谈的架势。
   
    特蕾西心领神会地搬来一张躺椅,调节了斜度躺上去,把遮阳伞也撑了起来。她摆摆手,接着空军的话道:“小艾玛你是不知道……昨天中午你没上线吧?有一个超恐怖的新人出现了喔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是没上线……但我晚上倒是遇见了一个超萌的新人。”
   
    艾玛想起杰克,心里暗暗庆幸了一下自己没那么早登录游戏。她顺手拉过来一把和游戏里狂欢之椅的模样没甚区别的椅子,也没管那外形就坐了下来,期待地望着对门两人,一幅洗耳恭听的模样。
   
    “这么走运、好过分喔,”机械师抛过来一个幽怨的眼神,她哀愁地捂住了脸,整个人生无可恋地赖在躺椅上,接着道,“我们遇到了一个白纹大触。”
   
    玛尔塔正襟危坐,点点头回应着特蕾西的话。她又叹了口气,拿起桌上的茶抿了一口:“貌似是杰克的第二原装,比第一原装厉害了不知道多少倍。”
   
    ……诶?
   
    “等等……第二原装的话,我也遇到了。”艾玛抬手止住了对面两个人的话,她一本正经地比划起来,描述了她是如何溜了他一百多秒后被交互斩的、又为了证明自己般地指了指刚好路过的盲女,“海伦娜当时也在,还溜了他呢。”
   
    末了艾玛还觉得不够,又在发言最后补上几句问话:“杰克有三个原装吗?可庄园主不是说过一个角色最多两个来着……?”
   
    海伦娜颇为茫然地看向声音来源停下了脚步,歪了歪头疑惑地问道:“发生什么了?”
   
    “唔……他们说那个杰克是个屠皇。”艾玛挠了挠脸,又迅速地将空军和机械师先前的话复述了一遍。盲女小姐敲了敲盲杖,忖了会儿感到了些兴趣,请求加入了她们的谈话,艾玛于是十分乐意地将她带进了自家花园。
   
    “那就奇怪了,他的ID也是杰克,夜莺女士的确说他是第二原装。”玛尔塔细细分析着她的话,沉思了半天才这么道。
   
    特蕾西还有点傻,她呆了半晌才不服气地嘟囔起来:“什么嘛……让我也遇到这种萌新啊。”
   
    那之后的整个上午四个女生都窝在一起谈论着新来的第二原装,为前后的剧烈矛盾寻求解释——虽然后来逐渐演变为游戏技术交流会。
   
    艾玛回到屋子里后有些迫不及待地登上了游戏,她点开好友、很巧的是杰克正在线。园丁小姐向他发出一个预约,坐在操控舱里等着杰克的回音。
   
    他同意了。
   
    待会问问他是怎么回事吧……?

评论(4)

热度(51)